37亿

🐧2023306950

阿卡姆篇 第二章 启程

阿卡姆篇 第二章 启程

我的名字是伊卡洛斯·k·莱凯奥斯,就读于密斯卡托尼克大学历史文化系。就在几个小时前,我从父亲的朋友,也就是我的教父卡特那里了解到了父亲的失踪。卡特我一直都称呼他为叔叔,似乎周围的人也是这么称呼他的,我也不太清楚卡特是他的姓氏还是他的名字,我只知道卡特叔叔一直都是一个神秘的人。

我的父亲伊戈尔·莱凯奥斯是一个希腊历史学家,不过父亲似乎对神话的故事更有兴趣,从小在耳濡目染之下,我了解来自奥林匹克十二神,父亲最喜欢的希腊神是太阳神,因为象征着光明可以驱散黑暗。不过我一直很疑惑为何父亲要为我起名伊卡罗斯,说实话我不喜欢这个名字,因为我认为伊卡洛斯是一个因愚昧无知而付出生命代价之人。可我印象中,父亲确实哈哈大笑,说这个名字太适合我了。

看着眼前57号的门牌,我将自己从回忆中抽离出来。我知道,门背后一定有着我父亲的消息。他虽然一年很少回家,但我内心明白,父亲一直很在意我和母亲,至少一个月会有一封包含了他的思念之情的家书。我深吸一口气,推门而入。

眼前的房间似乎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简陋。一张桌子两张靠椅,甚至连沙发都没有。周围的一片白墙干净到没有任何墙饰,只有一个挂钟孤零零的在墙上嘀嗒嘀嗒。卡特叔叔早就坐在桌前打量着我,桌前甚至泡好了两杯热腾腾的咖啡。

“坐吧,”卡特叔叔打量了我一会儿,吩咐我坐在椅子上,“有糖和牛奶,自己加。”见我毫无所动,他清了清嗓子对我说:“没想到你还是来了…”

我并不能理解他在说什么,但是父亲的失踪让我也没有去问他想表达什么,他只得继续说:“既然来了,说明已经下定了决心。孩子,你要走的可不是一条阳光大道,你要明白如果真的走上这条路,你将如履薄冰,一步错便是万丈深渊…”

“卡特叔叔!”我有些不耐烦的打断了他,“我现在只知道我的父亲失踪了,我和母亲一直在等他回来,我的家一个亲人也不能少。”

“孩子啊,”卡特叔叔叹了口气,“我能够理解你现在的心情,你还不够冷静,我认为你现在踏上寻父之路,无疑是白白送死。”

“可是看着下落不明生死未卜的父亲,倘若我都不行动起来,您让我如何向我的母亲交代?”我有些愤怒,甚至动作上也开始变得粗鲁。因为我想知道的,卡特叔叔依旧什么也没告诉我。

场面有这样一直沉默着,我愤怒的盯着眼前这个中年男人,而他却毫不畏惧的注视着我。我明白,似乎确实是我冲动了。“对不起卡特叔叔,我心有点乱…”

卡特叔叔也没放在心上,微微一笑对我点了点头,“孩子,我知道你还没准备好,但是不代表你现在什么也做不了。”卡特叔叔的话像一盏灯明灯,似乎在我心中亮起了希望的曙光,我看着他,问道:“您希望我怎么做?卡特叔叔。我愿意为了找回父亲做任何事!”想起来小时候被父亲抱在怀里,听他讲神话故事的一幕,又一次涌上了心头。我暗自发誓,一定要把父亲找回来,为母亲也为了我的家。

卡特叔叔拿起笔,在纸上写了张字条,还有一信件交到我手里。“去吧,纸条的地址,把信件交给一个叫尤里的人,他会告诉你要怎么做,时机成熟了,我会慢慢的吧你父亲的消息告诉你。”说完,不等我发问,卡特叔叔便下了逐客令。我也不得不拿起那些东西离开眼前的这个房间。

看着手中信上的名字:尤里·黑木?黑木!这个名字似乎是一个日本的姓氏,尤里?我似乎想起来了,他似乎和我的母亲认识,但是,卡特叔叔为什么要我去找这个人?说起来,尤里似乎确实行事风格独来独往,我也完全想不起来他的模样,千万张脸似乎没有一个可以与他对上。但不管怎么说,我有了方向,我明白我该行动起来了,尤里·黑木,也许我真的能从他那里知道些什么。

想到这里,我决定继续立刻前往纸条上的地址,一个叫做莫比乌斯的小店。此时的我并没有注意到,身后的57号,变成了56号,直到我下次回到这里,我才明白,劳瑞尔路根本没有57号…

评论

热度(7)